Welcome To Taiwan East Coast
Home07/24|告五人

07/24|告五人

2017年4月正式成團,以一曲〈披星戴月的想你〉demo版本於網路上為人熟知。同年10月發行了首張 EP《迷霧之子》,並於隔年(2018年)

獲得第九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獎。

目前團員為男主唱兼木吉他手潘雲安、女主唱犬青及鼓手哲謙。成團至今已累積超過一百場的現場演出經驗,包括商演、音樂祭、校園演唱會及專場。2018年12月,還沒發行過完整專輯的告五人,即登上Legacy Max 舉行首場大型售票演出,2000張票全數售罄。告五人音樂風格多元,類型涵蓋Folk rock、Pop rock、Indie Rock、Synth pop、Dance pop、Ballad、Electro、New wave等,主唱潘雲安、犬青男女雙主唱交錯渲染的迷人聲線,帶給聽眾療癒的感染力和強烈的吸引力。

各式音樂風格以及主唱潘雲安多元的創造力。使告五人成為一組音樂產能的極高的樂團。2019年發行《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》專輯,首批專輯搶購一空。並在2020年第三十一屆金曲獎,一舉入圍《最佳新人獎》《最佳樂團獎》《最佳音樂錄影帶獎》《最佳裝幀設計獎》四大獎項。

告五人

2021月光.海/07月份/演出團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