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Taiwan East Coast
Home06/21︱Amis旮亙樂團

06/21︱Amis旮亙樂團

太平洋隨風沿著海岸線自然塑成海浪般的歌,乘載阿美族文化母體的元素,1999年「Amis 旮亙樂團」由此而成立。少多宜・篩代團長透過走訪部落與文獻考究拼湊耆老口述中已消逝的音符,「敲打」器樂發響屬於阿美族傳統記憶中的文化故事。旮亙 Kakeng (竹鐘)為阿美族傳統婚禮女子招贅時用來報喜傳訊的器具,「Amis 旮亙樂團」以此命名具報喜訊、傳遞深藏在基因裏分享歡樂的心與傳承風中的歌。

部落耆老工作生活自娛傳唱的音節,青年孩童自然耳濡目染本質如是循環,「Amis 旮亙樂團」從早創耆老歌謠團至青年打擊樂團,傳統與創新間激盪出獨特的演繹方式,同時陪伴近百位部落年輕人文化養成,至目前團員傳承到第四代近50餘人,文化認同的扎根和培訓,在隔閡與交融中期許世代「報喜」與「分享」展藝文化的再現。

「Amis 旮亙樂團」自成立以來,努力從傳統歌謠與擊樂器中發展,已成為極具特色的打擊樂團,2012年自創專輯《Ina 的童年》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,也獲得許多音樂獎項的肯定。在2013年全國鼓王爭霸賽中,更榮獲世界鼓樂類團體組冠 軍金鼓王殊榮。除了在國內累積相當豐富的演出經驗,亦多次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,至今已走訪美洲、歐洲、大洋洲、東亞、東南亞、南島語系等國家,透過阿美族傳統樂「報喜」之音繚繞各地,台灣多元文化音樂之美得從觀賞、欣賞、鑑賞、 激賞於之共鳴。

旮亙粉絲專頁

2022月光.海音樂會演出團隊